日本21万人签名要求停办东京奥运:民众感到危险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本21万人签名要求停办东京奥运:民众感到危险

来源:海外网
2021-05-07 21:47

  原标题:日本21万人签名要求停办东京奥运:民众感到危险

  海外网5月7日电 日本前律师联合会会长宇都宫健儿5日发起网络征集签名活动,呼吁停办东京奥运,截至7日中午已有超过21万人签名。一些支持者纷纷留言称“等后悔就晚了”“请把办奥运的钱用于医疗或福利”,希望国际奥委会及日本政府听取意见,停办东京奥运。

5月5日,日本举行东京奥运马拉松测试赛(资料图)

  综合《体育报知》、《daily》等日媒7日消息,该活动于5日中午在签名网站“change.org”举办。致信对象上写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本首相菅义伟、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名字。宇都宫在网站上写道:“我们为要求停办东京奥运会、残奥会而发起签名活动。鉴于新冠疫情持续扩散,不应该把民众的生命和生活置于危险之中,而强行举办奥运。我们要求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日本、东京都、东京奥组委尽早做出停办奥运的决定。”

“change.org”网站截图

  目前超过21万人签名表示赞成。一些支持者留言称:“现在大多数日本民众都没接种疫苗,在这种状况下办奥运,我作为东京民众感到危险”“如果让医务工作者去承担奥运工作,医疗体系无法承受。到时候后悔也晚了”“医疗压力已到极限,不要办奥运了”。

  如今,日本将再度延长本定于11日到期的紧急事态宣言,而距离东京奥运还有不到3个月时间,日本国内反对东京奥运举办的呼声不断加大,国际上也有不少声音对东京奥运持悲观态度。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再次表明将尽力推动奥运成功举办,她表示:“建立让所有人都安心的(防疫)体制是比什么都重要的事情。”(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