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将认真履行轮值主席职责,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加强团结合作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交部:中国将认真履行轮值主席职责,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加强团结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21-05-07 08:02

  原标题:外交部:中国将认真履行轮值主席职责,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加强团结合作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董雪、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已正式接任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将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安理会加强团结合作,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5月5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左二)、联大主席博兹克尔(左三)、担任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的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左四)出席联大纪念多边主义与和平外交国际日互动对话会。新华社发(联合国供图/埃瑟金德尔·德贝贝摄)

  汪文斌介绍说,安理会5月将审议中东、叙利亚、也门、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萨赫勒、朝鲜、波黑等地区热点问题。中方将于5月7日倡议举办主题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的高级别视频会,5月19日举办“非洲和平与安全:推进非洲疫后重建,消除冲突根源”公开辩论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以视频连线方式主持两场会议。此外,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还将组织安理会围绕保障维和人员安全、新科技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影响等主题举行公开会。

  汪文斌说,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维护多边主义,团结抗击疫情的呼声愈加高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认真履行安理会主席职责,推动安理会加强团结合作,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他表示,中国也将同非安理会成员国、热点问题当事国、联合国秘书长、联大主席等加强互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以更加高效透明方式履行好安理会主席的职责。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