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学者呼吁民众发声反对澳少数政客的错误言论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澳大利亚学者呼吁民众发声反对澳少数政客的错误言论

来源:新华网
2021-05-05 23:00

原标题:澳大利亚学者呼吁民众发声反对澳少数政客的错误言论

新华社悉尼5月5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近代史高级讲师戴维·布罗菲5日在《悉尼先驱晨报》网站上撰文,呼吁澳民众反对本国少数政客近期渲染地区紧张局势。他强调,大多数澳大利亚人反对战争,他们应当向政府清楚表达自己的立场。

这篇题为《澳大利亚人不想与中国发生战争,是时候提出反对意见了》的文章说,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有关中国的讨论都充斥着“战争论调”。这样的言论背后既可能出于一些澳大利亚政客的选举需要,也有国际政治的因素,这些政客想向美国表明“澳大利亚愿意站出来同美国一起对抗中国”。澳民众应当积极发声,在澳中关系问题上反对(澳少数政客的)错误论调。

文章强调,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存在“只服务于美国自身利益”,如果美国与中国发生冲突并召集其盟友,那也是为了维护其自身利益。对于澳大利亚而言,再次被卷入只会带来毫无意义且不道德的战争,就像在越南和阿富汗发生的那样。

文章还说,澳大利亚民众应当断然拒绝接受(少数政客的)错误言论,行动起来,让澳大利亚偏离同中国发生冲突的错误路线。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