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日外长将举行会谈 讨论重启朝美对话合作方案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韩美日外长将举行会谈 讨论重启朝美对话合作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5-05 10:57

原标题:韩美日外长将举行会谈 讨论重启朝美对话合作方案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为出席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访英的韩国外长郑义溶将在伦敦,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举行会谈,三方将基于美方新的对朝新政策,讨论早日重启朝美对话的合作方案。

据报道,布林肯前一天分别同郑义溶和茂木敏充举行双边会谈,共享了美国的对朝政策。预计三方将在会上重点讨论落实相关政策的合作方案。

报道指出,该政策中反映了韩国政府相当一大部分的意见。韩国政府其间一直主张分阶段接近方案,将目标定为“朝鲜半岛”而非“朝鲜”的完全无核化,同时着重强调外交政策,尽量避免使用“制裁”、“施压”等可能引发朝方反感的措辞。

郑义溶在前一天举行的韩美外长会谈上表示,美国拜登政府对朝政策评估结果的定向,具有现实和实质性意义,对此表示欢迎。

另一方面,此次韩美日会谈将成为郑义溶今年2月就任以来,与茂木敏充的首次会晤。郑义溶此前曾表示,愿意为解决韩日历史问题和改善双边关系随时随地会见日本外相,但由于日方未做回应,双方至今不曾通过电话。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