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印度货船抵达南非后14名船员感染新冠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印度货船抵达南非后14名船员感染新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5-05 10:54

原标题:一印度货船抵达南非后14名船员感染新冠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5月4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国家港口管理局4日晚间通过社交媒体证实:一艘从印度航行至南非德班的货船上,有14名船员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

5月2日,一艘从印度航行至南非德班的货船抵港后,一名船员突然身亡。由于当前印度疫情形势严峻,且在印度本土发现名为“B.1.617”的变异病毒,这一消息随即引发南非社会的恐慌情绪。

据南非国家港口管理局方面透露,南非卫生部门第一时间对该船21名船员进行例行检查,随后发现共计14名船员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根据南非政府的防疫规定,这艘货轮目前已经在港口被隔离,卫生部门也正在紧急追踪此前所有与该船船员有过接触的人员。

针对“往来印度南非人员是否已将B.1.617新冠肺炎变异病毒带入南非”的问题,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在当晚的南非卫生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目前南非尚未发现感染B.1.617变异病毒病例,但鉴于去年年底变异病毒引发南非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的“前车之鉴”,当前南非各入境口岸必须继续保持严格的筛查和防疫流程,防范变异病毒的输入以及本土疫情的大范围蔓延。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586148例,死亡病例54511例。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