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为梅龙山踩踏事故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色列为梅龙山踩踏事故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5-03 07:41

原标题:以色列为梅龙山踩踏事故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4月30号凌晨,以色列北部梅龙山发生了严重的踩踏事故,造成45人不幸遇难,100多人受伤。5月2号,以色列为踩踏事故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踩踏事故发生后,参加聚会的以色列民众陆续下山。

4月29号夜晚到30号凌晨,大约有9万多名以色列民众在北部梅龙山参加一年一度的篝火节庆祝活动。去年的庆祝活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被取消,今年随着以色列新冠疫情的好转,这场活动成为取消有关疫情限制措施后举行的最大规模聚会活动。虽然以色列卫生部允许的聚集人数是1万人,但是实际却有9万多人参加了活动。

4月30号凌晨,在现场庆祝活动结束后,人们陆续离场,然而由于人多拥挤,道路狭窄,台阶陡峭,有人不慎摔倒,造成了恐慌性踩踏。

踩踏事故现场的亲历者大卫告诉记者,当时的情况惨不忍睹。“昨天夜里12点20分左右,或者在那之前,人很多,我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我从人群中离开。当我再回来时,警察封锁了朝南的出口,结果我看见很多人在拥挤,大声喊叫,几千人当时在往下走,要离开活动现场,那个台阶不是水平的,数以百计的人摔倒,压在别人的身上。看到这样的情况,我回去想帮助人们出去,情况真的惨不忍睹。”

4月30日,仍然滞留在踩踏事故现场的以色列民众。

踩踏事故造成了45人遇难,包括未成年的儿童,另有100多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以色列的5所医院紧急救治。正在梅龙山附近的齐夫医院接受检查治疗的阿维拉汉姆告诉记者,事发时的惨状一直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我被压在一些人的下面,但是我的头和胸部在外面,我还能呼吸。现在我要留院观察,看看身体是不是完全没问题。我觉得我能生还真是一个奇迹,当时没有人倒在我的头上真是一个奇迹。(当时那个画面)太糟糕了,没法用语言描述,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月30号视察了事故现场,并宣布5月2号为全国哀悼日。2号当天,以色列为踩踏事故的45名遇难者举行了全国哀悼。以色列总统府、议会、国防军基地、公共建筑以及以色列驻外使领馆降半旗致哀,原定于当天举行的内阁例会取消,议员在议会大厅点燃蜡烛向遇难者致哀。议会发言人莱文宣布将于5月3号举行特别会议,120名议员将对这起悲剧发表讲话。原定于5月2号举行的音乐会和体育活动一律推迟举行,所有的学校在2号上课的第一个小时都对这起事故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