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协议相关各方计划下周继续举行会谈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伊核协议相关各方计划下周继续举行会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5-02 08:56

原标题:伊核协议相关各方计划下周继续举行会谈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5月1日消息,伊核协议联委会于当地时间1日下午在维也纳结束了新一轮政治总司长级会议,相关方代表将返回各自国家征询建议,并于下周五继续举行多方磋商。

△图片来自伊朗外交部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三个专家组针对制裁解除、核领域措施及恢复遵守核协议的行动顺序问题的技术性磋商结果。此前各方决定加快谈判进程并表示,谈判已经进行到案文起草阶段,因而此次会议以双边会谈、多边会谈的形式密集进行,各方均努力缩小分歧并决定将更加快速、审慎地继续此后的会谈。

近一个月,伊核协议联委会举行了多轮会谈,主要针对美国解除对伊制裁及伊朗恢复履行伊核协议义务两大主题。伊朗方面多次表示美国应首先解除所有对伊朗施加的单边制裁,待伊朗核查后也将恢复履行其伊核协议义务。此前伊朗方面表示,目前谈判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但分歧犹存,形势仍然十分复杂。取消制裁符合伊朗人民的利益,伊朗方面不会浪费机会,但也不会急于求成。(总台记者 倪紫慧)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