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开放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 多地出现疫苗短缺导致无法接种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印度开放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 多地出现疫苗短缺导致无法接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5-02 08:15

  原标题:印度开放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 多地出现疫苗短缺导致无法接种

  

  当地时间5月1日,首批来自俄罗斯的“卫星V”疫苗运抵海得拉巴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廖继勇、屈功泽):5月1号是印度政府原定向18岁以上人群开放接种新冠疫苗的日子。然而,由于疫苗供应短缺,很多满足接种条件的民众未能接种上他们急需的疫苗。

  当地时间5月1号上午,印度多地疫苗接种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队,但是很多地方出现民众苦苦等待几个小时也未能接种上疫苗的场景。阿米特就是其中之一,他在首都新德里的一个疫苗接种中心门口告诉记者:“我认为政府并没有做好为18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的准备和计划,而是在近期新增确诊病例快速飙升的情况下,仓促决定加快疫苗接种直接导致了政府疫苗接种系统不堪重负,如果政府能提前计划好,肯定不会有目前的各种乱象。”

  除首都新德里外,其他各地也都出现这种情况。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一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向媒体透露:“目前我们无法为18至45岁的人群接种,现在只能给45岁以上的人群以及一线医务人员接种。”

  该医务人员解释称,因为疫苗严重短缺,他们的机构还在执行之前的接种计划,预计本月中旬左右可以开放对18岁以上人群的接种。

  

  医务人员正在为民众接种疫苗

  由于印度疫情持续恶化,接种疫苗被很多当地民众看做是应对疫情最快速也是最有效的手段。在新德里的疫苗接种中心,已经接种完第二剂疫苗的阿肖克·库玛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儿子已经满18岁了,他已经预约过,但接种中心表示由于疫苗短缺,得等一段时间才能接种。接种疫苗是我们唯一的出路,未来会怎样谁都不知道,就算接种后还感染,也比不接种要好。”

  对于当前疫苗短缺问题,有当地医疗专家分析表示,民众接种需求量的大幅提升或是主要原因。不过政府也正在采取各种措施,缓解当前的疫苗供应短缺。印度南部金奈市阿波罗医院副院长普利塔·雷迪认为:“我认为疫苗的充足供应只是时间问题。政府已经在着手组织疫苗供应。我强烈建议和督促每个人不要为疫苗接种而焦虑和恐慌,每个人都会接种上的,而且也不会出现疫苗短缺的问题,疫苗将会得到持续供应。”

  正如普利塔呼吁的,目前印度多地民众因为当前的医疗物资挤兑以及疫苗短缺而出现了恐慌情绪。然而在疫苗以及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印度疫情恶化势头丝毫未减,反而屡创新高。

  根据印度官方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1号早上8点,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40万例,同时也是连续10天单日新增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超1916万例,累计死亡超21万例。

  

  正在新德里一家私人医疗机构接种疫苗的印度民众

  首都新德里目前是印度疫情重灾区之一,截至5月1号上午,过去24小时,新德里共报告了2.7万余例新增病例。来自新德里南部一家私人检测机构的员工索梅什告诉记者,他最近一直四处奔波,上门采集样本,而像他这样的上门检测公司,在新德里还有很多家。“我们每天做很多上门的核酸检测,但是做血清抗体的人比较少。核酸一天能做20-35个左右,80%都是阳性。我们也很害怕被感染。”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多地出现医疗挤兑,同时还面临疫苗短缺等问题。但当地媒体的分析表示,一方面各国援助物资陆续抵达,另一方面印度政府也正在加大疫苗供应力度,敦促制造商扩大产能,并提高疫苗分配机制的效率。同样在5月1号当天,首批来自俄罗斯的“卫星V(读音:威)”疫苗也已运抵海得拉巴,等待分配和接种。根据政府此前的表态,在接下来还将会有更多的来自国际社会的疫苗进入印度。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