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数百渔民抗议日本“排污入海”决定:“谴责不负责任的核攻击”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韩国数百渔民抗议日本“排污入海”决定:“谴责不负责任的核攻击”

来源:环球网
2021-05-01 08:11

原标题:韩国数百渔民抗议日本“排污入海”决定:“谴责不负责任的核攻击”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韩国全国数百名渔民举行抗议活动,呼吁日本撤销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的决定。

(韩国渔民举行抗议活动。)

报道称,韩国水产业协同组合中央会称,约有800名渔民在韩国9座城市的港口参加了抗议集会。在西海岸的一个港口,韩国渔民们举着反日横幅,高呼“谴责不负责任的核攻击”等口号。20艘悬挂着谴责日方决定的横幅的渔船在港口附近航行。

(路透社:抗议日本“排污入海”,韩国渔民举行抗议活动)

报道提到,渔村村长Park Re-seung说,“我父亲把这片海域留给了我,我要把它传给我儿子,他也在打鱼。”Re-seung还提到,“日本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们怎么能对大海做这样的坏事?他们不吃鱼吗?”

“对我们来说,这个问题关乎我们的生计,”Re-seung还说,“如果顾客继续看到‘排污入海’的消息,他们甚至不会购买我们在这里捕获的鱼。”

日本政府不顾国内外质疑和反对,于4月13日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这将是世界历史上首次有国家将核事故产生的核污染水直接向海洋排放。尽管日本声称已经对这些核污染水做了处理,并将在排放前稀释到符合标准,日本一些政客甚至无耻宣称“这些水可以喝”。

但这些理由受到周边国家和众多专家的质疑,就连日本网民也称,要真没问题就该将核污水倒进东京湾。日本的决定遭到中韩等周边国家的强烈反对,中国外交部连续三个工作日发表声明,明确要求日本“在同各利益攸关国家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前,不得擅自启动排海”。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