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官员:非洲部分国家面临疫情反弹风险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卫官员:非洲部分国家面临疫情反弹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21-04-30 06:36

  原标题:世卫官员:非洲部分国家面临疫情反弹风险

  新华社内罗毕4月29日电(记者丁蕾)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29日表示,当前非洲地区民众在执行防疫措施方面有所松懈,加上新冠疫苗接种率和核酸检测水平较低,非洲部分国家正面临疫情反弹的风险。

  穆蒂在当天召开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非洲国家应暂停大规模集会并严格执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否则该地区新增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都可能急剧上升。

  穆蒂表示,印度新增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剧增,以及世界其他地区新增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增加,都清楚地表明新冠疫情在非洲尚未结束。

  穆蒂说,非洲地区大多数新增确诊病例并不是在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的,非洲大多数国家对聚集病例的排查和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不尽如人意。非洲国家应加强核酸检测和追踪排查工作,同时加快疫苗接种、提高防控措施执行力度,以避免疫情恶化而导致公共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根据世卫组织近期对46个非洲国家进行的新冠疫情风险评估,3个国家面临的疫情反弹风险非常高,20个国家面临高风险,22个国家面临中风险,只有1个国家处于低风险。世卫组织说,这些国家中,有31个国家平均每周对每万人的核酸检测量低于10次,这表明目前的统计数据可能不足以反映非洲地区疫情的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