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气!氧气!印度医疗资源频频告急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氧气!氧气!印度医疗资源频频告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4-29 08:39

  原标题:氧气!氧气!印度医疗资源频频告急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8日8时,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高达360960例,新增死亡病例3293例,这两个数字都刷新了印度疫情暴发后的纪录。印度已经连续7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30万以上。

  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799726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01187例。

  世卫:印度上周新增确诊病例占全球38%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8日报道称,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上周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7万多例,占全球上周新增确诊病例的38%。与此前一周相比,印度上周的新增病例增加了52%。

  印度近期死亡病例数加速增加

  2020年3月12日,印度政府公布了该国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020年10月3日,印度宣布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2021年4月28日,印度的死亡病例突破20万。而最近,印度死亡病例数字增加迅速。从17万到18万用时约8天,从18万到19万用时约5天,从19万到20万用时约3天。

  氧气!氧气!医疗资源频频告急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飙升,医院人满为患,医疗资源频频告急。不少患者和家属只能守在医院外苦苦等待,期盼至少能得到吸氧气的机会或者买到氧气瓶。普里扬卡·曼达尔就是寻找机会购买氧气瓶的患者家属之一。

  新冠肺炎患者家属 普里扬卡·曼达尔:已经一周时间了,我的妈妈经常发烧,现在她甚至不能(顺畅)呼吸。从家里到这里购买氧气,我路上就已经用了两个半小时。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我不能把妈妈带来,无论需要多长时间,我都要给她找到氧气,我要在这里等。

  曼达尔的妈妈本身患有糖尿病,现在又感染了新冠病毒。由于医院没有床位,曼达尔没办法把妈妈送进医院接受治疗。比较幸运的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等待,曼达尔最后找到了一个人,愿意以3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579元)的价格卖给她一个氧气瓶和6公斤氧气,而正常情况下,一个氧气瓶只要6000卢比(约合人民币522元)。

  花了大价钱也不见得能买到氧气。在新德里,由于氧气和医疗用品的短缺,一家工厂外排起了长队,大家都在等待为氧气瓶补充氧气。

  等待补充氧气的排队者:我们今天早上来得很早,大约5点就到了,还有一些人半夜就来排队了,我们之前就来过这里但最后没能给氧气瓶补充氧气。今天有媒体在这里,我希望最后能买到氧气。

  据了解,新德里及其附近地区的医院承诺增加氧气的供给,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氧气的缺口仍然很大。氧气成为目前印度疫情中最重要也是最紧缺的物资,那么印度为何会如此“缺氧”呢?

  印度虽然不是国际范围内最主要的氧气出口国之一,但以往还是能够保障国内需求,并有所出口。而现在从出口转为进口,甚至需要穷尽一切办法寻找氧气供给,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印度国内确诊数据飙升,医用氧气的需求量提高了6倍。据估算,目前印度每天的医用氧气产量约为7000吨,日需求量约为8000吨,差额约1000吨。

  此外,运输问题也制约了氧气的供应。印度医用氧气制造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而4月以来的疫情重灾区主要集中在德里等北方邦地区,交通运输不畅极大限制了氧气调配。雪上加霜的是,印度各邦、各医院各自为政,争抢资源。有的地方官员拦截汽车运送的氧气,有的运氧车突然“失踪”,导致氧气分配更加混乱。

  德里政府官员 西索迪亚:就在刚刚我接到报告,很多医院都面临氧气不足的危机。有一辆运送氧气罐的卡车,被哈里亚纳邦的官员拦了下来。

  哈里亚纳邦卫生部门负责人 阿尼尔· 维杰:我们正被迫向德里提供氧气,首先我们要满足自己的需求,然后才能给予他人。而昨天,我们的一辆氧气罐卡车,在开往法里达巴德市的途中,被德里政府劫走。

  为应对缺氧问题,印度政府开通了“氧气专列”,并建造新的氧气生产厂。然而一些印度媒体和民众认为,政府的行动太晚、太慢了。

  印度独立媒体《卷轴》网站18日报道称,直到疫情出现8个月之后,去年10月,印度政府才开始对新的制氧设备进行招标。然而,从去年10月至今,6个月过去了,大部分制氧设备仍未安装。印度卫生部18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与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的162套制氧设备中,仅安装了33套。

  在新德里新建8座制氧工厂的计划也一再被拖延,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26日披露,印度中央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拖延原因是新德里政府不发放许可,而新德里政府回应称,中央政府不给钱,要拿什么建氧气工厂呢?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