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谨慎放宽户外戴口罩建议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疾控中心谨慎放宽户外戴口罩建议

来源:新华网
2021-04-29 07:48

  原标题:美国疾控中心谨慎放宽户外戴口罩建议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7日放宽户外戴口罩指导方针,说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人员在不拥挤室外场所可不戴口罩,未接种疫苗者在某些情况下可不戴口罩外出,但强调在室外聚集时和室内场所戴口罩的重要性。

  美国疾控中心说,无论是否完成疫苗接种,人们独自在户外或与家庭成员一起散步、骑车或跑步时不必戴口罩。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参加小型户外聚会可不戴口罩。

  这一机构强调,未接种疫苗的人,参加户外小型聚会或与来自多个家庭的朋友在户外就餐聚集时,都应戴口罩;无论是否完成疫苗接种,民众在音乐会或体育赛事等拥挤的室外活动中应当戴口罩。疾控中心继续建议民众在室内公共场所,如发廊、餐馆、购物中心、健身房、博物馆和电影院等戴口罩。

  “尽管疫苗有效,但我们知道,(新冠)病毒在室内传播迅速,”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萝谢尔·瓦伦斯基说,“在更多人接种疫苗之前,且我们日均新增病例依然超过5万时,室内戴口罩将提供额外保护。”

  瓦伦斯基说,上述决定的背景是新冠疫苗接种人数不断增加以及新冠新增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减少。

  据美联社报道,超过一半美国成年人、即大约1.4亿人已经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完成疫苗接种。

  过去一年大部分时间,美国疾控中心一直建议民众在室外社交距离6英尺(约1.8米)内戴口罩。瓦伦斯基3月警告,各州放松防控且越来越多民众春假期间出行,政府担心民众春假出行期间不戴口罩,美国可能迎来新一波疫情。

  约瑟夫·拜登担任美国总统之初公布100天内的疫情防控目标,包括让民众普遍戴口罩。白宫官员和包括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的医学专家一再要求公众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以防止病毒传播。

  全球多国近期疫情反弹,促使政府出台新的防控措施。泰国首都曼谷26日出台措施,民众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将受到2万泰铢(约合4124元人民币)罚款。

  此外,流行病学家认为,印度近期疫情迅速恶化,主要是由于印度社会对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执行不力。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9日强调,各国在公平接种疫苗的同时不能放松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