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扎尔巴耶夫辞去哈萨克斯坦人民大会主席职务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纳扎尔巴耶夫辞去哈萨克斯坦人民大会主席职务

来源:新华网
2021-04-29 01:20

  原标题:纳扎尔巴耶夫辞去哈萨克斯坦人民大会主席职务

  新华社努尔苏丹4月28日电(记者张继业)哈萨克斯坦人民大会第二十九届代表大会28日在首都努尔苏丹召开,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辞去大会主席一职,交由哈总统托卡耶夫担任。

  据哈通社消息,大会由纳扎尔巴耶夫主持,主题为“团结、和睦与和谐的30年”。纳扎尔巴耶夫发表致辞说,今年是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哈社会经济和人民福祉得到显著提升,他对国家发展战略的正确性和有效性充满信心。

  纳扎尔巴耶夫说,人民大会许多管理工作已交由总统负责,因此他决定将大会主席职务移交给托卡耶夫。

  托卡耶夫致辞说,人民大会已成为哈萨克斯坦权威的公共机构,是国家民族宗教和谐的基础,使不同民族和信仰的哈公民团结在哈萨克斯坦大家庭中。

  根据托卡耶夫的倡议,大会通过由纳扎尔巴耶夫出任大会荣誉主席的决定。

  哈萨克斯坦人民大会成立于1995年,以促进哈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为己任,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国家统一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