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降温” 德国5月底前难“解封”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不“降温” 德国5月底前难“解封”

来源:新华网
2021-04-27 08:07

  原标题:疫情不“降温” 德国5月底前难“解封”

  德国政府强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后,感染率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不降反升。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认为,德国5月底之前恐难放松疫情防控举措。

  据路透社25日报道,由于最初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更强,加上德国的新冠疫苗接种启动较晚,德国应对第三波疫情难度相当大。

  “我们需要为如何回归正常生活列出一个时间表,”肖尔茨告诉德国《星期日图片报》,“它必须是一项不会在实施数日后就取消的计划。”

  肖尔茨认为,联邦政府应在5月底之前列出今年夏天“明确、果敢的开放步骤”,以便餐馆调整重启计划、民众安排度假。另外,音乐会、剧场和足球场何时可重开也应予以明确。

  德国部分感染率高的地区实施更严格防控措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4日敦促民众周末在这些地区遵守防疫规定,说需要采取额外措施以遏制第三波疫情。

  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5日通报,德国7天感染率(即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达166。

  由于多州拒绝执行更严格防控措施,德国联邦议院上周通过了《传染病防治法》修正案,赋予政府更多权力应对疫情。

  根据这项修正案,当某一地区的7天感染率连续三天超过100时,该地区将从第4天起实施全国统一的“紧急刹车”机制,包括限制私人接触范围、关闭文体休闲设施等。当7天感染率超过200时,学校应停止毕业班以外的面授课程。

  德国联邦政府和州领导人定于26日讨论是否放宽甚至取消按年龄安排接种顺序的规定。一些州已经把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年龄门槛降低到30岁。(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