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大阪等4地今起实施第三轮紧急状态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本东京大阪等4地今起实施第三轮紧急状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4-25 15:01

  原标题:日本东京大阪等4地今起实施第三轮紧急状态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4月24日,日本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06例,累计确诊超过56万例。

  今天(25日)开始,东京、大阪、兵库、京都4个都府县进入第三轮紧急状态。期限暂定为4月25日到5月11日。日本防疫专家指出,2020年4月和今年1月,日本已两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本轮紧急状态持续17天,疫情能否得到有效遏制有待观察。

  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本轮紧急状态期间,日本政府希望通过餐饮业、大型商业设施等停业来控制人流,防止疫情扩散。具体要求包括,提供酒类和卡拉OK服务的餐饮店停业,大型商业设施除生活必需品销售区外停业;电影院、主题公园等娱乐设施停业;公司等机构将居家办公人员扩大到70%;公立设施闭馆闭园;体育比赛等大型活动原则上采用无观众方式等。

  变异病毒传染性强 多地新增病例达新高

  此前,日本政府对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冲绳县等10地部分区域采取力度小于紧急状态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但东京都、大阪府等地疫情形势日趋恶化。

  24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876例,为第二次紧急状态解除后的新高。大阪府当天新增1097例,连续5天单日新增超千例。其中,大阪府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病床使用率超过98%。而兵库县和京都府当天新增确诊病例数也都为当地新高。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传播非常惊人,跟之前病毒完全不同,我们必须基于此出台应对之策。

  兵库县感染症对策室室长 山下辉夫:(兵库县)医疗状况已进入灾害级别,跟受灾地区几乎是同等程度,绝对可以说是正处在紧急状态中。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