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虚拟币交易平台老板被曝携款跑路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土耳其一虚拟币交易平台老板被曝携款跑路

来源:新华网
2021-04-25 07:39

原标题:土耳其一虚拟币交易平台老板被曝携款跑路

土耳其多家媒体报道,土耳其一个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下线,其首席执行官逃之夭夭。

该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名为Thodex,总部位于土耳其。其官方网站宣布,这个平台“临时关闭”,以解决“公司账户反常变动”。

当地媒体报道,Thod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法鲁克·法提赫·奥泽已经飞往阿尔巴尼亚,携走20亿美元投资者资金。土耳其德米罗伦通讯社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说明为奥泽离开伊斯坦布尔机场。

一名律师对奥泽提起刑事诉讼。这名律师说,Thodex有40万名用户,其中39万为活跃用户。奥泽就此反驳说,仅3万用户受影响,有关20亿美元失踪的报道“无凭无据”。

数以千计Thodex用户已经起诉。他们表示无法进入自己的账户,担心自己的资金可能无法追回。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政府已经下达拘捕令,寻求逮捕奥泽,警方已经在伊斯坦布尔等8座城市拘留62人。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3日报道,随着土耳其通货膨胀率快速抬升和货币里拉贬值,一些土耳其人把购买虚拟货币视作资产保值途径。

土耳其中央银行不久前宣布禁止使用虚拟货币购买货品和服务。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呼吁对虚拟货币迅速实施监管,警告说虚拟货币市场可能出现 “金字塔骗局”。

与此同时,英国金融机构今年1月警告,虚拟货币炒家“应做好亏掉所有钱的准备”。

受美国政府计划加税消息影响,第一大虚拟货币比特币价格23日大幅下跌,自3月初以来首次跌破5万美元。虚拟货币炒家担心,更高资本利得税将限制对虚拟货币的需求。(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