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商学界人士:澳联邦政府的做法没好处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澳大利亚商学界人士:澳联邦政府的做法没好处

来源:新华网
2021-04-23 18:45

原标题:

澳大利亚商学界人士:澳联邦政府的做法没好处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宣布否决维多利亚州政府与中方签署的“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对此,澳商界和学界多位人士表示,联邦政府这样做,将给两国关系和合作带来负面影响。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维多利亚州政府发言人表示,这一决定是联邦政府做出的,而“维多利亚州政府将继续为本州寻求发展就业、贸易和经济的机会”。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詹姆斯·劳伦斯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联邦政府这一做法给澳中关系发出了负面信号,使双边关系很难看到积极的前景。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合作也可能受到影响,这对双方都不利。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迈克尔·克拉克在“对话”网站撰文表示,目前澳大利亚盟友的对华政策仍在制定过程中,澳政府应当谨慎,不要把自己锁死在同最大贸易伙伴的敌对关系里。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报道说,澳中友好协会维多利亚州分会副主席刘任砥认为,联邦政府的这一决定损人不利己。联邦政府此举是将自己的政治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