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理辞职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地总理辞职

来源:新华网
2021-04-15 00:04

  原标题:海地总理辞职

  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14日电(记者王钟毅)太子港消息:海地总理约瑟夫·茹特14日宣布辞职。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任命外长克洛德·约瑟夫为新任总理。

  茹特14日凌晨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已向总统提交辞呈,但没有说明辞职原因。莫伊兹随后在推特上表示接受茹特的辞职,他同时表示现政府的辞职将有助于解决海地国内的安全问题和政治危机。

  茹特于2020年3月2日被任命为总理。此前他曾担任环境部长和代理财政部长。

  据当地媒体报道,数月来海地绑架事件频发,社会治安问题严重,增长了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此外,海地反对派拒绝参与起草总统主张的新宪法,并对总统职位的合法性提出质疑。反对派发言人14日表示,政府辞职并不会改变海地政治危机的现状。

  海地位于拉美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奥拉岛,人口超过1000万。近年来,海地各党派之间政治纷争错综复杂,社会治安问题突出。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