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愿意“按照自己的逻辑”参与重回伊核协议谈判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伊朗总统:愿意“按照自己的逻辑”参与重回伊核协议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21-04-14 23:36

  原标题:伊朗总统:愿意“按照自己的逻辑”参与重回伊核协议谈判

  新华社德黑兰4月14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伊朗愿意就重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参与谈判,但将“按照自己的逻辑”进行谈判。

  伊通社援引鲁哈尼的话说:“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现在要看其他相关方。”鲁哈尼重申伊朗在重回伊核协议上的立场,即美国应率先完整履行伊核协议,伊朗在核实后也将“立即履行所有义务”。

  鲁哈尼说,伊朗政府已经为核查程序制定了计划,因此核查美国是否完整履约不会花很长时间。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今年4月6日,伊核协议相关方代表开始在维也纳就美伊恢复履约问题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