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蔓延 日本发布奥运火炬传递围观指南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防疫情蔓延 日本发布奥运火炬传递围观指南

来源:新华网
2021-03-17 08:05

  原标题:防疫情蔓延 日本发布奥运火炬传递围观指南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启动在即,东京奥组委16日发布新冠疫情期间观看奥运火炬传递的行动指南,要求沿途观众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在出现人员密集状况时由组织方进行干预。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16日在记者会上说:“大家可以在路旁观看(火炬传递),但我们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密集。”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定于3月25日在福岛县启动,7月23日晚抵达奥运会开幕式现场。

  按照东京奥组委16日发布的火炬传递期间防疫指南,如果沿途观众聚集程度达到“肩碰肩”,或者挤成数排,即认定达到人员密集状况。这种情况下,沿途工作人员需要呼吁观众移动或散开;如果密集程度过高,影响道路通行,可由警方予以协助;如果密集状况难以解决,应考虑取消那一区间的火炬传递活动。

  由东京向各地派遣的火炬传递活动组织人员须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组织人员出现聚集性感染,应考虑中断火炬传递活动,仅保留火炬抵达奥运会开幕式现场部分。

  如果奥运火炬传递路线附近发生聚集性感染,应考虑取消那一地区的火炬传递活动。

  出于对疫情蔓延的担忧,日本西部鸟取县16日宣布考虑缩小奥运火炬传递规模。鸟取县内火炬传递活动定于5月21日、22日举行,为此拟定大约9000万日元(约合536万元人民币)预算。

  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8日说:“与其在火炬传递上耗费9000万日元,不如将其中一部分用于支援遭受疫情重创的餐饮业者。”

  出于类似担忧,与鸟取县相邻的岛根县已在考虑退出火炬传递活动。

  东京奥组委15日宣布,火炬传递启动首日活动将没有现场观众,出席人数也将大幅减少。

  日本16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33例,死亡57例;东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0例,死亡16例。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应在本月21日如期解除首都圈紧急状态。(刘秀玲)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