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楼市火热 央行重申宽松政策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澳大利亚楼市火热 央行重申宽松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21-03-02 21:00

  新华社悉尼3月2日电(记者郝亚琳)尽管澳大利亚楼市近来持续火热,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2日仍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的历史低位不变。

  澳央行为推动经济复苏于去年三次降息,低利率也拉动了澳楼市的火热。今年2月,澳房价环比上升2.1%,创2003年8月以来最大涨幅。房价上涨也让市场对央行加息抱有预期。

  澳央行行长菲利普·洛在当天发表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尽管面向自有住房的房屋贷款有所增长,但投资者和企业贷款仍疲弱。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坎坷不平,需要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而且目前通胀率也低于央行目标。

  菲利普·洛说,目前的货币政策让融资成本保持在低位,有助于支持家庭借贷和企业经营,从而帮助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