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发挥官兵主体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发挥官兵主体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5-26 08:45

  原标题: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发挥官兵主体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题)

  互教共育,人人争当打赢尖兵(主题)

  解放军报记者 牛 辉 通讯员 赵焕斌

  “蒙山高,沂水长,军民心向共产党……”近日,一场“赞伟大成就、悟时代责任、强使命担当”主题演讲活动,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装步五连野战俱乐部拉开帷幕。来自沂蒙革命老区的二级上士王勋,以“老区换新貌、铁心跟党走”为题,动情讲述那段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峥嵘岁月。

  “老支前”、临沭县曹庄镇朱村村民王克昌接受采访的视频,出现在大屏幕上。“村里变化太大了,老年人有补助,残疾人有照顾,泥泞路变成水泥路……”王克昌掰着手指头,细数村里的喜人变化,“我们现在吃得好、住得好、环境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一幅幅图片滚动播放,新旧对比间,老区从闭塞落后到全面小康的发展历程生动再现。王勋自豪地说:“朱村是沂蒙革命老区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的家乡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乡亲们过上梦寐以求的好日子,这正是在习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伟大成就的生动体现……”

  官兵依次上台,深情讲述见闻感悟,不时与台下战友互动交流。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身边人讲故事谈感悟、摆事实讲道理,更能入脑入心,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

  “只有思想上高度认同,才能在行动上坚定追随。”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把“拥护‘两个确立’,锻铸绝对忠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精细筹划组织,充分发挥理论骨干辐射带动作用,抓实课题式调研、专题化学习、对策性研讨环节,引导官兵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广泛开展“赞伟大成就、悟时代责任、强使命担当”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以主题演讲、故事会、文艺创演等形式,发动官兵讲述家乡、部队、家庭的发展变化和个人成长经历,感悟历史重任,强化使命担当。

  信仰如旗,凝聚奋进力量。该旅某合成营二级上士吴亮青,从装甲输送车驾驶员转岗为新型步战车炮长以来,参加过10余场红蓝对抗演习,逐步成长为优秀的射击技师。一个个“吴亮青”的转型经历,汇成了该旅从传统步兵旅转型为新型合成劲旅的闪光履迹。

  一次演练转场途中,吴亮青见缝插针讲述该旅前身部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战斗故事,当讲到501英雄战车车长杨三义在战友负伤的情况下,独立完成战斗时,车长李行政听得格外认真。

  车组到达任务地域后,成员密切配合,圆满完成战斗任务。走下战车,李行政说:“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练强打仗本领,做英雄战车合格传人!”

  互教共育,人人争当打赢尖兵。连日来,该旅组织坦克、装步、炮兵等分队进攻战斗演练。官兵集智攻关,改进多项战法训法,作战能力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