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计划升级格陵兰岛空军基地 当地政府不知情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计划升级格陵兰岛空军基地 当地政府不知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5 11:05

  原标题:美计划升级格陵兰岛空军基地 当地政府不知情

  位于格陵兰岛的图勒空军基地建于二战时期,一直保留至今,是美国最北的军事基地。近日,多家媒体援引丹麦媒体《贝林时报》的报道称,美国计划对这处基地进行升级,格陵兰岛是丹麦属地,然而丹麦却对于具体的升级计划并不知情。

  报道称,美国计划在北极地区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军事建设,包括升级位于格陵兰岛北部的图勒空军基地。美国空军称,图勒空军基地的基础设施老化,但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报道指出,对于美军具体的升级计划,丹麦议会和格陵兰岛自治政府表示不知情。格陵兰岛议会外交与安全政策委员会主席拉斯穆森对此评论说,“这是我们的国家,所以当这里发生什么事情时,我们想要知道。”根据美国、格陵兰岛和丹麦之间的协议,美国在格陵兰岛军事行动的重大变化,须同丹麦和格陵兰岛自治政府磋商并告知他们。

  不少网友认为,美国这一举动是损害一国主权、借机扩大军事存在。

  “丹麦和它的格陵兰岛认为他们是主权国家?一旦允许美国在其领土上建立军事基地,他们就不再是独立的。”

  “一国主权遭遇了什么?美国就是这样一个说谎的伪君子。他们甚至懒得通知这个国家。想象一下如果俄罗斯这样做。”

  美国曾提出想购买格陵兰岛 丹麦称“荒谬”

  格陵兰岛是世界最大岛屿,丹麦对格陵兰岛拥有主权,它的国防和外交事务由丹麦政府掌管,但享有高度自治权。格陵兰岛拥有大量宝贵资源,且靠近北极点、与俄罗斯隔北冰洋相望,美国认为其对于自身具有重要战略价值。

  2019年8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提出想要购买格陵兰岛的想法,遭到格陵兰岛自治政府的明确拒绝。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也表示,特朗普的想法是“荒谬”的。而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对格陵兰岛心动。1946年,当时美国总统杜鲁门曾提出出价1亿美元向丹麦购买格陵兰岛,遭到拒绝。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