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实弹射击 这个新兵打出50环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次实弹射击 这个新兵打出50环

来源:央视网
2022-05-15 08:30

原标题:首次实弹射击 这个新兵打出50环

“卧姿——装子弹!”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 30名新兵快速卧倒、枪弹结合、瞄准、击发。5月13日上午,武警北京总队某新兵大队组织数百名新兵开展了首次实弹射击。

“砰、砰、砰!”子弹出膛,直奔靶标,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阵阵硝烟和密集枪响,该新兵大队实弹射击正式开打。靶场上,30人一组,从待考区到发弹区再到射击地线,各级指挥员、发弹员、安全员、安检员,严格按照射击流程组织实施,新兵战友们严格遵守武器操作规程,射击全程安全有序。

“5号靶50环”,上午11时许,电台中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来自新兵一中队的闫宇恒成为大队第一个打出50环的优秀射手。

新兵闫宇恒成为大队第一个打出50环的优秀射手

“秘诀其实很简单,就是把班长教的‘四点瞄准’练到位。”第一个打出50环的小闫第一时间与战友们分享心得,“瞄准时一定要做到均匀呼吸,视力回收,预压扳机时要跟着呼吸的节奏慢慢按压,有意瞄准,无意击发,找到感觉后,一发一发慢慢打……”

据悉,这批新兵是今年3月份开始陆续入伍的,经过隔离观察,4月份正式开始训练,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训练上或多或少受到一定影响。“他们首次实弹射击的优良率和往年相比基本持平,首次射击产生的优秀射手比往年还多,取得这个成绩让新训骨干和射击教员们很是欣慰”,新兵大队黄晓斌教导员告诉记者。

把青春压进枪膛,把责任扛在肩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优秀的成绩,离不开艰辛的付出。愿所有新战友,能够在接下来的新训生活中,淬火成钢,取得更出色的成绩!(马浚鑫 王小平)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