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营造科学选人用人育人环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1集团军某旅营造科学选人用人育人环境

来源:解放军报-中国军网
2022-05-11 08:33

  原标题:第71集团军某旅营造科学选人用人育人环境(引题)

  军士学成归来,人人精准定岗(主题)

  朱宇伦 刘硕  特约通讯员 高骏峰

  “我们理解机关公务繁忙,缺少人手,但基层培养一个素质过硬的专业能手也不是一件容易事……”最近,第71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坦克七连连长凌方明遇到一件烦心事——保障部财务科看上了在军校经过财务专业培训的二级上士王鹏,打算把他调走。

  王鹏2017年学成归来,因为当时没有对应编制,所以定岗在入学前所在的坦克七连。几年来,经过连队悉心培养,王鹏作为一名坦克射手已成长为训练尖子,还获评集团军优秀“四会”教练员。

  而今,野外驻训即将展开,凌方明原本打算让王鹏接任火炮技师,此时接到财务科的商请调人电话,他感到十分为难。几经商讨,又征求了王鹏本人的意见,合成四营出于保留人才的考虑请示旅领导同意,婉拒了财务科的要求。

  “王鹏毕业后为何迟迟没能到对应的专业岗位上任职?”这件事引起该旅党委关注,他们随即对全旅军士编配情况展开调研,发现王鹏的情况并非个例——由于缺乏长期规划,不少考取军校的军士学员,毕业后都没能找到专业对口岗位。

  该旅一位领导坦言,虽然像王鹏这样学非所用的同志在别的岗位也可能发展得很好,但远没有人岗相适更直接、更有效。为营造科学的选人、用人、育人环境,让军士人才有更大的用武之地,他们变“鼓励长期留队”的单一导向为“按需培养人才”的复合导向,多措并举推动军士培养思路由粗放向精细转变。

  该旅从化解当前矛盾入手,以毕业时间为区分节点梳理全旅军士档案资料,对军校毕业超过两年的军士,综合考虑营连建设与个人意愿进行调配,对毕业未满两年的则统一精准定岗定位。与此同时,该旅着眼长远,结合未来岗位需求和个人能力素质特点,为有报考军校意向的战士进行定向复习辅导,合理调配报考专业比例,给热门竞争专业适当降温,给冷门刚需岗位添柴续火。

  去年6月,下士李宗良从陆军军医大学毕业归队,此后一直在连队担任步枪手。此次岗位调整,他如愿到营部担任卫生员,并在随后开展的基础课目复补训中,将卫生救护课目的强化训练组织得有声有色。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