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高原练精兵 强化实战谋打赢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滇中高原练精兵 强化实战谋打赢

来源:央视网
2022-05-11 08:33

  原标题:滇中高原练精兵 强化实战谋打赢

  

  央视网消息: 近日,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为加强特战分队在极端情况下的作战能力,在滇西高原进行了在特种作战条件下的潜伏渗透、战场侦察、引导打击、战场救援等多课目实战化训练,全面检验部队单兵作战水平与班组协同能力,磨砺官兵战斗意志,锤炼官兵打赢本领。

  “命令你队前出渗透至敌纵深地域完成后续任务……”指挥员下达任务,特战分队迅速展开行动,向敌纵深方向隐蔽渗透。

  

  刚出发不久,特战分队就遇到重重障碍,官兵们迅速利用平时所学,迅速通过各种不利地形。

  

  

  “全班注意,前方发现小股敌人巡逻。”特战分队在前往预定地域途中发现敌情,迅速向指挥员报告。“全队迅速隐蔽伪装,前方尖兵迅速对敌进行捕俘。”指挥员快速下达命令,其余队员迅速闻令而动,在队友之间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处置了突发情况。

  

  

  执行特种任务往往持续数日,长期的野外生存是每名特种兵的必备技能。进入敌阵地后迅速搭建避护所,构筑伪装工事,进行野外生存,安全隐蔽的避护所将成为特战队员最好的潜伏点。

  

  

  潜得进去还要能藏得下来,特战队员需要隐藏自己,获取更多情报,为执行关键任务实行致命一击。

  

  该旅指挥员表示:依托野外复杂地形,一切从实战出发,不断强化官兵体能、技能,克服心理障碍等诸多不利因素,目的就是为了使官兵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李巨标 何习文 晏恪 吴兴运)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