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火输乌忙 洛-马公司拟增产“标枪”导弹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军火输乌忙 洛-马公司拟增产“标枪”导弹

来源:新华社
2022-05-09 15:25

  原标题:美国军火输乌忙 洛-马公司拟增产“标枪”导弹

  美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泰克利特8日说,计划将“标枪”导弹年产量提高近一倍。这种导弹是美国输送给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主要反坦克单兵武器。

  泰克利特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台采访时说,洛-马公司现阶段年产“标枪”导弹2100枚,计划增至4000枚。实现这一目标需数年时间。

  “标枪”由洛-马公司和雷神技术公司合作制造。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上周到访洛-马在亚拉巴马州一家制造“标枪”工厂,施压国会批准政府所提向乌克兰追加330亿美元援助方案,其中包括200亿军事援助。

  据路透社报道,自俄罗斯2月24日在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总值达34亿美元的武器,包括“标枪”导弹、“毒刺”单兵防空导弹、榴弹炮和防弹衣。

  泰克利特说,企业方面预期对“标枪”导弹等先进武器的需求将大幅增长,洛-马“可以加大马力、立即着手扩大产量”。(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