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证实美向乌提供情报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证实美向乌提供情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09 13:46

  原标题: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证实美向乌提供情报

  美国消息人士5月5日披露,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情报,帮助乌克兰在4月中旬用反舰导弹击沉了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当地时间8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证实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情报,并称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包括情报在内的各种支持。

  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在回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播的提问时称,美国确实正在向乌克兰提供情报,以便使乌克兰在战场上“能够保护自己”,并使乌克兰能在与俄罗斯的谈判桌上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说,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包括情报在内的各种支持,但如何使用这些情报由乌克兰来决定。

  美国媒体5日以多名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称,上个月中旬,俄军“莫斯科”号巡洋舰沉没前,乌克兰军队在黑海发现一艘俄罗斯军舰,向美方联络员求证是否为“莫斯科”号。美方随即予以确认,并提供了包括这艘俄军主力战舰坐标在内的“一系列情报”。

  而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美方官员辩解称,他们事先并不知道乌方准备打击“莫斯科”号,美方没有参与乌方攻击“莫斯科”号的决策。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乌冲突爆发两个多月来,美国向乌方提供俄军在乌克兰境内动向情报,包括监听俄军进攻计划相关通信。美方还提供关于海上态势感知的信息,以帮助乌方了解俄军舰船在黑海构成的威胁,包括对地导弹攻击。

  多名消息人士说,美方迄今没有同意向乌方提供俄罗斯境内潜在目标的情报,美方提供关于俄军在乌克兰境内行动的情报“可能包括某一地点的车辆、人员等具体信息,但不涉及俄军高级军官的具体位置”。

  不过,美国《纽约时报》5月4日援引匿名消息源报道称,美国向乌方提供的情报涉及俄军机动指挥部的位置及其他细节。乌方综合美方和乌方的情报,用以发动炮击及其他攻击,打死多名俄军将领。

  针对这篇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5日予以否认,强调美方没有提供关于战场上俄军高级军事指挥官定位的情报,也没有参与乌克兰军方确定攻击目标的决策。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德里安娜·沃森也斥责《纽约时报》报道“不负责任”。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