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舞动红色青春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传承红色基因 舞动红色青春

来源:央视网
2022-05-06 14:10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舞动红色青春

  忆百年初心历程,展蓬勃青年风采。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官兵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广西河池市东兰县的列宁岩、韦拔群纪念馆、将军园等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学习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感悟英烈们的革命精神,为军旅青春打牢红色印记。

  列宁岩是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官兵们站在这个巨大的溶洞内,团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团旗,举起紧握的右拳,庄重宣誓,坚定有力的声音响彻红土地。而后,官兵们循着先辈的足迹,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方式开展红色教育,用现场感和穿越感点燃青年官兵的学习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东兰是广西的将军之乡,是红七军的故乡,是革命先驱、农民运动领袖韦拔群的故乡。官兵们列队整齐走进韦拔群纪念馆,通过一幅幅历史旧照了解战争年代炮火硝烟的革命艰辛,通过一件件红军遗物感受先辈们为了国家和人民不顾一切的革命精神。在纪念馆内,红色讲解员纷纷上前,为同志们讲解馆内陈列,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故事,让官兵们在红色故事感染下踔厉奋发,在红色精神激励下勇毅前进。

  参观结束后,官兵们开展了一场以“什么是青春?”为主题的讨论交流会,战士们表示,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官兵是主力军,革命先辈、红军将士们为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留下了伟大精神,这是新时代青年官兵奋斗前进的‘引路灯’,也是成长成才最好的营养剂。

  要勇做时代弄潮儿,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红色光辉的照耀下,扎根老区、奉献军营、服务人民,驻守红色热土,当好红军传人,舞动红色青春。(奎子清、周裕兵 供稿)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