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自杀舰员父母发声批军方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航母自杀舰员父母发声批军方

来源:新华社
2022-05-06 13:57

  原标题:美航母自杀舰员父母发声批军方

  过去一年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有多名舰员自杀。一名自杀者父母披露,儿子生前说舰上生活条件差,他不得不住在停在岸上的私家车里,而军方对士兵自杀现象反应迟缓到“荒谬”。

  约翰·桑德夫妇4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根据儿子泽维尔生前的描述,舰上生活条件“差极了”,“不应该有人在这样的条件下生活”。

  “华盛顿”号航母2017年进入船厂,接受大修和核反应堆燃料更换。工程原定2021年底完工,后延期,预计明年3月完工。大修后这艘航母将继续服役25年。

  大修期间,2000多人仍然在舰上工作,其中大约400人长期在舰上生活。

  过去一年,这艘航母共有7名舰员死亡,其中今年4月仅一周时间就有3人自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7名死者中,4人死于自杀。而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报道,6人死于自杀,另外一人死因尚未确定。另外,2019年至2020年,这艘航母上还有3人死亡,其中一人被判断为自杀。

  约翰·桑德说,儿子每天工作12小时,但“你怎么能在一艘成天都是电钻声、弥漫着烟和各种气味的航母上入睡?所以,他睡在车里”。

  美国海军本月2日开始安排200多人离舰。另外,海军已经开始调查,包括舰队内部风气。调查结果预计本周公布。

  “(军方)已经知道在他之前的舰员发生了什么,本可以早就开始(解决问题),我的儿子就不会死,”约翰·桑德说,“我不明白海军为什么过了这么久才开始行动。他们一直等到第七个人(死亡)才开始做出改变。这简直荒谬。”(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