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部队规范营区“两化”建设 战建备一体统筹推进转型发展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陆军部队规范营区“两化”建设 战建备一体统筹推进转型发展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5-02 07:55

原标题:陆军部队着力规范营区“两化”建设(引题)

战建备一体统筹推进转型发展(主题)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张圣涛、记者钱晓虎报道:4月下旬,陆军依托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营区“两化”建设暨战建备一体观摩集训,采取现地观摩、课目示范、研讨交流等方式,重点对旅团部队“建、训、教、管、保”进行规范,为陆军部队营区“两化”建设明确思路举措。

去年10月,军委依托该旅开展营区基地化、标准化建设试点。半年多来,在陆军机关指导下,该旅聚焦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提升,突出战的牵领、提增建的效能、强化备的支撑,统筹推进部队战建备一体建设,形成一批成果经验,为其他部队提供了有益借鉴。

记者在观摩现场看到,陆军部队围绕当前基层战备急需、训练急用、建设急盼进行集中研究,形成涵盖战备、训练、管理等7个领域一系列“旅团版本”标准规范,全面推进依法治军。标准规范从战备计划、战备值班、人装编成等方面都作了细化明确,为抓建部队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临机拉动演练中,官兵全员全装有序出动,迅速完成作战准备。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按照标准规范抓战备,部队拉动时间较以往明显缩短。

在去年营区“两化”建设基础上,该旅引进模拟训练系统,对训练场所进行升级改造,用“科技+”为战斗力赋能增效。在某型高炮训练专修室内,官兵通过控制台设置7类天候、5种地形进行训练。该旅参谋孟赞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已组织650人次训练,课目优良率、及格率有明显提高。据了解,该旅作为先行试训单位,全程参与拟制了模拟训练指导法、模拟训练纲目、专修室建设使用管理规范等配套文本,为陆军部队加速军事训练转型升级蹚出新路。

为拓展训练场功能,陆军部队对训练场进行体系化规划建设,融合多兵种训练。该旅建设多功能综合训练场,实现了不出营区就能完成步兵、炮兵、侦察、通信等全旅所有基础和专业课目训练。同时,该旅还发挥训练场综合效益,探索“同城共享、开放使用”模式,与驻地友邻及外训部队展开多兵种多专业合练,进一步锤炼提升了体系练兵能力。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