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在乌生物军事活动 俄拟“邀请”美高官作证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调查在乌生物军事活动 俄拟“邀请”美高官作证

来源:新华社
2022-05-01 13:24

  原标题:调查在乌生物军事活动 俄拟“邀请”美高官作证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 俄罗斯官员4月30日说,俄罗斯将要求多名美国政府官员和企业人员配合俄方调查美军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活动。

  俄外交部不扩散核武器与军备控制局局长弗拉基米尔·叶尔马科夫告诉俄罗斯塔斯社,“正准备邀请”相关美方人员接受俄议会下院对美方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从事“生物军事活动”的调查,“尤其打算要求”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作为证人”参加调查会议。

  3月2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行人从俄罗斯外交部大楼附近走过。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俄议会下院对美国在乌生物实验室活动的调查委员会3月31日召开首次会议。俄军方同一天公布美方在乌境内参加军事生物计划人员的名单。

  俄方说,依据俄方所获文件,美国及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友在乌克兰从事生物军事活动,在2月24日俄方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当天紧急销毁在乌生物实验室的多种致命性疾病的病原体。

  这张俄国防部3月17日提供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吹风会上展示的美在乌境内开展生物军事项目的相关信息。新华社/卫星社

  纽兰3月初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一次听证会上承认“乌克兰有生物研究设施”,且美方与乌方合作研究“如何阻止那些研究材料落入俄军手中”。

  美国国防部在全球30个国家控制了336个生物实验室,是全球生物军事活动最多的国家,也是唯一在多场战争中使用过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的国家。

  美国虽然加入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但20多年来一直独家反对建立这一公约的多边核查机制。(惠晓霜)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