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按照政治训练模式改进高级领导干部学员理论培训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防大学按照政治训练模式改进高级领导干部学员理论培训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4-30 15:01

  原标题:国防大学按照政治训练模式改进高级领导干部学员理论培训(引题)

  培塑忠诚品格 锻造大国战将(主题)

  解放军报讯 邓海英、特约记者洪大鹏报道:近日,战斗英雄杨志亮、“八一勋章”获得者景海鹏和韦昌进3位英模走进国防大学某培训班,与该校数十名将军学员共话初心使命。“他们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用忠心坚守初心,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忠诚内涵……”这堂以“话初心、铸忠诚”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引发学员强烈思想共鸣。

  开设互动交流课,是国防大学按照政治训练模式改进理论培训的举措之一。近年来,该校打破过去高级领导干部理论培训以理论灌输为主的做法,科学统筹入学教育、理论讲解、现地教学、案例警示、全程考核等培训环节,综合运用班组讨论、主题交流、专题研究等教学方法,以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进政治认同,走开了军队高级领导干部“理论灌输、历史寻根、情景感悟、案例警示”的理论培训新路子。

  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入学之初,该校组织安排“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专题教学,强固学员们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前不久,他们组织学员赴延安开展历史寻根、现地教学活动。在历时7天的时间里,教学组共安排16个现地教学点,3次影视教学,4次理论大课,内容丰富多彩、教学形式多样。学员们通过开展“学先辈、照镜子”班讨论、“感党恩、担重任”党小组会、“话初心、铸忠诚”主题交流等活动,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高尚情怀。

  考风关乎学风,学风体现作风。在学员考核评价方面,该校从注重“单向一元评价”向“双向多元评价”转变,设计了入学理论笔试、学风作风考察、学习体会评阅、毕业综合考核等多种量化考核评价方式,并将考核评价贯穿培训全程。同时,编配驻队教官组,教学督察、纪律巡查、日常检查多管齐下,持续传导学习压力,培塑严谨学风。

  良好学风一头连着课堂,一头连着战场。学员对照标准找差距,深刻认识到要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锤炼胜战能力,刻苦钻研打仗本领和指挥能力,争做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猛将”,开拓创新、冲锋陷阵的“闯将”,敢于践行、狠抓落实的“干将”。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