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结合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岩层深处铸长剑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火箭军某基地结合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岩层深处铸长剑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4-30 14:57

  原标题:火箭军某基地结合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引题)

  岩层深处铸长剑(主题)

  解放军报记者 邹 菲 特约记者 李兵峰 通讯员 方 雷

  “某工程开建之初,先遣官兵在无房、无路、缺水、少电的情况下,靠人工扛、骡马驮,确保施工任务向前推进……”4月下旬,在火箭军某基地一处工区组织的“回顾征战历程、坚定忠诚信念”主题讨论中,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一级军士长顾汉春手持中国地图走上讲台,动情讲述参与某重点国防工程建设的奋战经历。

  回顾近30年随队征战的历程,顾汉春说:“近年来,导弹工程部队建设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根本在于习主席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他的一席话,引发战友强烈共鸣。大家表示,一定要在国防施工实践中奋勇拼搏,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岩层深处铸长剑,忠诚使命写荣光。该基地组建以来,先后参加一系列重大国防工程建设任务。在半个多世纪的征战历程中,历经多次编制体制调整、百余次重大任务洗礼,广大官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

  “听党指挥是导弹工程部队筑巢砺剑的灵魂,我们必须着力引导官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该基地领导介绍,在深化主题教育过程中,他们注重结合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这个聚焦点,着力培塑官兵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忠诚品格,坚决做到兵撒千里、铁心向党,让党的旗帜始终在任务一线高高飘扬。

  该基地官兵常年奔波在外,进深山、钻密林,为大国长剑筑巢安家。在深化主题教育中,他们组织官兵回顾奋斗史、绘制“征战图”,将官兵的奋斗风采、营连的征战故事、部队的发展成就写进教案、融入课堂,强化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信仰,激发矢志强军的奋斗豪情。

  结合自身特点实际,该基地在深化主题教育中注重挖掘红色资源富矿,用好史料文物、网上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等资源,弘扬导弹工程兵精神;广泛开展文学创作、演讲朗诵、情景表演等活动,讲好一代代工程兵聚力打赢的感人事迹,让强军故事成为深化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这不仅是一台晚会,更是一次走进历史、学习历史、感悟历史的精神洗礼和血脉传承。”前不久,该基地组织新兵观看《镌刻在岩石上的忠诚》情景剧。导弹工程部队的光辉奋斗历程,让全体新兵倍感振奋。新兵韩子奇说:“老一辈导弹‘筑巢人’的无悔奉献,让我们更加坚定矢志奋斗强军的信心决心。”

  忠诚铸就利剑,使命指引征程。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化,该基地官兵心中的明灯越拨越亮:一定牢记统帅嘱托,坚决完成好每一项国防工程建设任务,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

  连日来,该基地国防施工一线持续掀起奋战热潮,广大官兵连续鏖战、主动作为,一个个施工难题被攻克,一项项新工艺被运用于施工实践,官兵在岩层深处深扎信仰之根、铸牢忠诚之魂。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