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即是战斗 敢驾铁骑走天涯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发动即是战斗 敢驾铁骑走天涯

来源:央视网
2022-04-30 09:11

原标题:发动即是战斗 敢驾铁骑走天涯

央视网消息:近日,为锻造战士过硬的驾驶技术,锤炼能打胜仗的铁甲精兵。第75集团军某旅合成营正火热开展装甲车驾驶训练。重点为夯实装甲车驾驶员训练基础,实战背景下临机克服障碍能力。

驾驶训练从严从难将实战要素融入到每一个课目中,连续S形绕弯、通过涉水路段、土岭……在复杂多端的路况下开展驾驶训练,不仅是对驾驶技术的磨练,更是对心理的极大考验。

车辆通过土岭,越过涉水段,在漫天黄沙中通过限制路段。这对驾驶员方向感、距离把控和操作能力的要求极高。只见驾驶员熟连地操控着手中的操纵杆,拉手刹、挂挡、发动、转向……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轻松通过满是限制杆的考核路段。

“没有技术,就没有装甲兵!”这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战场上情况是复杂多变的,熟悉掌握装备构造性能和具备一定的故障排除维修能力,是驾驶员训练中重要的一项内容。

夕阳西下,当装甲车停回车场盖上篷布。训练结束,班长组织一天驾驶的讨论复盘,将训练中的问题提出来,及时解决。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就是装甲驾驶员的常态,全身的迷彩被泥土染色,诠释着忠诚善战,敢打必胜的决心。(毛冠翔 孙亚坤 何星河 童福仁 朱俊宇)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