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后装精兵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锻造后装精兵

来源:央视网
2022-04-27 07:13

原标题:锻造后装精兵

随着军队整体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锤炼一支过硬的军车驾驶员队伍,提升部队过硬的运输投送能力已成为迫切需要。为进一步加强驾驶员队伍建设,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严密组织新训驾驶员岗前培训。

据悉,为了确保新训学兵质量,在新训学兵报到之前,该部运输投送科对预选对象进行了涵盖认识能力、判断能力、动作能力和人体气质性格等内容的适应性检查,确保参训学兵身体心理素质符合一名驾驶员的基本要求。同时该支队按照“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故障能排除”的培训目标,从思路观念、主要矛盾、探索创新上求突破、谋实招,着力提升培训质量,努力为运输投送战线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这次集训,我们通过训练方法的创新,帮助新训驾驶员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训练方法,从而实现在短时间内实现绝对快、相对稳、最质量的集训效果。”教练班长说道。

雏鹰起飞,先丰羽翼。笔者在一线看到,开训伊始,他们采取集中领学、实车研学、问答互动等方式,从最基础的交通法规、车辆构造学起,教练班长为新训学兵一一讲解汽车构造、工作原理,让学兵学懂弄通是什么、为什么;采取示范观摩、个人体会、正误对比等方式,从最基础的就车、打火、起步、停车练起,教练班长一步一动抓规范养成,让学兵从点滴训练中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针对集训中个别战士存在的理论功底不扎实、驾驶技术待塑型、特情处置不迅速等情况,他们采取进行一对一帮带指导,进一步解答困惑、分享经验,为接下来的考核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地锤炼提升新训驾驶员过硬技能。

“新训驾驶员是部队驾驶员队伍建设的‘龙头工程’,训练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部队运输投送能力的长远建设。”该支队保障部部长介绍,近年来他们在军车驾驶员培训上始终坚持任务和训练充分融合,在训练中提升完成任务的能力,在执行任务的同时不断锤炼驾驶员综合驾驶技能水平,为基层单位培养并输送了大量“会指挥、精驾驶、懂维修”的综合型过硬驾驶人才。(于培勇、马赛、周静)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