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单方面停止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作战行动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宣布单方面停止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作战行动

来源:央视网
2022-04-26 13:08

  原标题:俄宣布单方面停止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作战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25日发表声明说,俄方自莫斯科时间25日14时起单方面停止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作战行动,但是当天没有平民撤离钢铁厂。

  乌克兰方面则表示,当天没有与俄方就开通亚速钢铁厂人道主义通道问题达成一致。

  2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俄方当天采取措施准备将可能处于亚速钢铁厂内的平民安全撤离,但乌克兰方面破坏了这一人道主义行动。截至莫斯科时间当天20时,没有平民通过俄方开放的人道主义通道撤离。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宣布,鉴于乌克兰政府此前表示有包括工人、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平民被困在亚速钢铁厂,俄方将持续开放此前已在亚速钢铁厂设立的人道主义通道。俄武装力量和顿涅茨克部队决定自莫斯科时间25日14时起单方面停止在该地的一切作战行动,相关部队将撤至安全距离并保障平民向任意方向撤离。

  同一天,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当天乌俄未能就开通亚速钢铁厂人道主义通道问题达成一致。

  亚速钢铁厂建于苏联时期,所处工业区有自己的供电、供水系统,还有铁路、立交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1日说,超过2000名武装人员被“牢牢”围困在亚速钢铁厂内,强攻需要3至4天时间。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下令取消强攻亚速钢铁厂的计划,改为封锁,不让任何武装人员从中逃脱。但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2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当天俄军对亚速钢铁厂发起不间断攻击。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