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访问乌继续拱火 西方内部裂痕加大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高官访问乌继续拱火 西方内部裂痕加大

来源:央视网
2022-04-26 13:08

  原标题:美高官访问乌继续拱火 西方内部裂痕加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24日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这是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两个月来,美国政府首次正式派高官访问乌克兰。在双方3个小时的讨论中,乌方索要重型武器是首要议题。

  此前一天,泽连斯基更是直言,美方不能“空着手来”,乌方期待更多重型武器。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若夫克瓦24日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乌方打算向美方索要的“特定武器”包括反导弹系统、防空系统、装甲车、坦克等。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访问基辅期间宣布,美方将向乌克兰以及其他15个国家再提供7.13亿美元的武器和装备。

  至少六架美国运输机24日抵达波兰

  美国持续“拱火”的举动远不止于此。据乌克兰媒体报道,至少有六架美国大型运输机24日降落在距离乌克兰边境约90公里的波兰城市热舒夫,其中包括两架美国空军C-17A军用运输机和多架由五角大楼租用的波音747运输机。美军在波兰热舒夫设有军用机场和军事基地,俄乌冲突发生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不断通过波兰,经由陆路向乌克兰运输武器装备。

  美国持续“拱火”遭舆论抨击

  有网友谴责美国在俄乌冲突上持续拱火。

  “美国渴望战争,就像鲨鱼渴望鲜血。”

  “美国不想要和平。他们只想要更多的战争。利用俄乌冲突,美国军工复合体迅速发展。”

  “美国煽动令冲突持续,而代价却是乌克兰人的生命。”

  美国媒体也对此持批判态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发表文章《通过谈判实现和平是结束乌克兰战争的唯一途径》。文章指出,“美国双管齐下的策略,通过实施严厉制裁和向乌克兰军队提供先进武器来帮助乌克兰,可能不会奏效。我们需要的是和平协议。”文章还直言,“在美国舆论中,美国的武器和制裁听起来可能很有说服力,但在全球舞台上,它们并不真正起作用。在美国和欧洲之外,这一做法几乎没有得到支持,最终还可能会面临来自美国和欧洲内部的抵制。”

  在对乌提供武器装备上 欧洲越发分裂

  据瑞士《星期日报》24日报道,瑞士政府当天以“维持中立”为由,否决了德国向瑞士提出的对乌出口“黄鼠狼”系列步兵战车所用弹药的请求。据了解,德国生产的“黄鼠狼”系列步兵战车使用弹药为瑞士制造,瑞士不同意德国将此类战争物资出口给乌克兰。

  而德国《图片报》23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50%的德国人反对向乌提供重型武器,43%的人表示支持。

  本月早些时候,希腊国防部长也表示,希腊计划不再向乌克兰运送军事装备,继续运送武器可能会影响到希腊领土,尤其是岛屿的防御。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