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官兵获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嘉奖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官兵获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嘉奖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4-26 08:13

原标题: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官兵获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嘉奖

解放军报南苏丹瓦乌4月24日电 张益玮报道:近日,我第12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15名官兵,被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赛亚姆授予西战区司令嘉奖,表彰他们在维和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西战区司令部在我维和工兵分队营区举行了颁奖仪式。

战区司令嘉奖是联合国为任务区各国维和军人设置的战区级最高荣誉,以表彰对维和任务作出突出贡献的维和军人,由战区司令亲自签署。这次分队有15人获奖,充分体现了联南苏团对我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完成各项维和任务的肯定和赞赏。

“你们在雨季前用短短2个月时间,克服重重困难,完成通济到罗密奇补给线施工任务,为沿线民众的生活带来很大便利,充分体现了中国军人的专业水准。”赛亚姆在颁奖仪式上称赞道。

维和工兵分队大队长陈锋表示,分队官兵被授予西战区司令嘉奖,不仅是一种肯定和信任,更意味着一份责任和使命。中国工兵将始终保持高标准的专业素养,忠实履行使命,坚决完成好联南苏团赋予的各项维和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军旗添彩,为祖国争光。

该分队自去年12月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先后完成了基地外围道路维修、重要补给线道路施工勘察、通济机场修建维护等任务。今年2月以来,重点展开的“通济-罗密奇”补给线道路施工任务,开创了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成立以来的多个首次:首次维护罗密奇地区补给线、首次进行4点部署、首次将全部3个工程中队同时派出施工,首次在远离基地百公里外建立临时宿营地。联南苏团与当地行政部门表示,中国工兵队伍是一支值得信赖的维和力量。

西战区司令为受嘉奖官兵颁发证书。 张益玮摄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