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研究院改进学风与谋战务战深度耦合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警部队研究院改进学风与谋战务战深度耦合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4-24 07:20

原标题:武警部队研究院改进学风与谋战务战深度耦合(引题)

以战领学提升科研创新质效(主题)

解放军报讯 记者吴敏、通讯员孙鹏添报道:“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我们要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改进学风研风,加快提升创新能力……”4月22日,武警部队研究院某所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会上,副研究员尤靖雯的发言引发大家共鸣。

如何培树谋战研战的严谨作风?如何培育科研人员前瞻创新的战略思维……该院党委感到,具有强大学习力的军队才具备强大的战斗力,他们坚持以战领学、学以促战,把改进学风研风与谋战务战深度耦合,持续增强学习力、创新力、运用力,推动军事科研创新发展。

一位位专家学者走上“砺剑讲坛”“读书分享会”讲台,一场场学术沙龙、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会轮番举行……记者翻阅该院近半年“砺剑讲坛”授课记录发现,内容不仅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还涵盖国际战略形势、外军新科技新装备、基层新战法新训法;学术沙龙主持者既有军内知名专家学者,也有地方院校、科研机构的院士教授;成果转化研讨会参与者既有科研机构骨干,也有基层部队官兵。他们还创办了《学习与思考》《军情速览》等多份内部学刊,通过学术思想交流、业务学习拓展、读书报告分享等方式,不断夯实学风、碰撞思想、激发动力。

“我们大力培塑构建院训、院风、学风、研风文化体系,通过打造科研平台、培育科研团队、培树科研作风,建强新时代军事科研队伍,努力实现基础研究真有发现、技术创新真解决问题、成果转化真有效果。”该院领导说。

前不久,在该院科研创新“半月谈”活动中,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科研人员齐聚一堂,针对不同任务部队、不同区域类型的规划方案集思广益、集智攻关,为营区规划与训练设施设计、应急救援设计等方面的难题提出解决方案。

学习成效好不好,成果转化是关键。去年以来,该院党委成员带着问题学习、揣着项目求解,深度参与课题研究和项目攻关,带队奔赴基层一线部队开展考察调研。在他们带动下,全院科研人员将科研“准星”聚焦实战“靶心”,200余项科研项目加紧推进,一批科研成果快速应用于基层部队。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