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书香飘军营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读书日 书香飘军营

来源:央视网
2022-04-23 15:27

原标题:世界读书日 书香飘军营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组织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引导官兵在读书中感悟真理,汲取精神能量。

长期以来,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坚持把读书育人作为巩固官兵思想、提升教育效果的重要平台。他们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点同步发力的方式,真正提升官兵阅读的质量效益。支队首长也高度重视书香军营建设,自各单位书香军营场地竣工以来,该支队积极发挥图书馆资政育人效能,制定年度读书活动计划,并结合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制定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每月制定特色主题读书活动,每季度进行阅读之星和朗读之星评比,并举行一场读书交流会。

在日常工作中,各单位还依托“书香军营”阵地和学习强国等APP,鼓励官兵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同时,他们还倡导官兵利用“碎片”时间和“集中时间”进行“系统”学习。采取“日学一句、周荐一频、季读一书”的方式,丰富官兵学习选择。在训练间隙、闲暇时光,或独自一人或三五成群,营区里到处是学习的身影,浓浓书香围绕在官兵身边……

“我们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形式,沉浸书中,提升自我,切实把‘笔杆子’与‘枪杆子’相结合,为强军梦打下坚实的‘文化软实力’支撑。”该单位宣传干事介绍。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