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基地大力加强党委班子学风建设:聚焦打仗深学笃行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军某基地大力加强党委班子学风建设:聚焦打仗深学笃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2022-04-23 16:06

原标题:海军某基地大力加强党委班子学风建设 聚焦打仗深学 紧贴使命笃行

解放军报讯 奉云鹤、柴淯泷报道:“以训促试、试训一体的深度融合模式,实现了‘1+1>2’的效果。”4月上旬,海军某试验训练基地以“聚力科研创新、推动转型建设”为主题,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展开讨论交流。这是该基地大力加强党委班子学风建设,聚焦打仗深学笃行带来的新气象。

“只有抓实抓严领导干部学习,不断提高党委班子决策能力,才能推动部队全面建设向上向好发展。”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风建设为牵引,建立原原本本真悟真学、设置专题研读研学、上下联动互鉴互学、灵活形式深学活学、联系实际践行践学的“五学”模式,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在学风建设中,该基地各级中心组成员率先垂范,聚焦部队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按照“完成一个课题,总结一批成果,推动一项工作”的要求,分头研究攻关、梳理总结经验,形成一批贴近部队实际、症结剖析透彻、措施科学有效的调研成果。

前不久,该基地一名党委常委利用执行任务时机,围绕“新时代如何提高政治工作对备战打仗的贡献率”主题展开调研。任务结束后,这名常委根据调研成果,提出常态组织战斗精神强训等多条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还利用挂钩帮建、蹲点调研、理论轮训等时机,指导帮带下级中心组学习,提升学习质效;借助网络平台打造智慧军营图书馆,内置国防军事知识资源库,拓宽知识获取渠道,让学习更加便捷高效。

聚焦打仗深学,紧贴使命笃行,为部队转型建设注入强大动力。近年来,该基地在深研深学中不断创新战法训法,促进学习成果向中心聚焦、向岗位转化、向任务靠拢,推动试验训练工作向信息化、智能化、体系化发展。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