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展读书活动丰富官兵生活,来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如何开展读书活动丰富官兵生活,来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2022-04-23 14:28

原标题:享受阅读 品味书香

■何云华

人间四月芳菲日,正是读书好时节。每个春天的阅读故事看似相近,又总能带给人别样的沉思与触动。今春,尚未平息的新冠疫情或将留给人们一份独特的印记,也让人们在难得的安静中,得以重新审视阅读的意义与价值。

读书是件赏心事。把读书当休闲,忘却虚名浮利,从而获得一种“丰富的安静”。但须知,并不是休闲时才读书,读书学习要时时处处,在日积月累中把知识化为头脑中的智慧。

读书是心灵的滋养。读书可以强大内心,丰盈人生。书籍的生命是被阅读唤醒的,世界读书日既是一个提醒,也是一份倡导。以书为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你我拥有的将是强健的精神筋骨,收获的将是旺盛的精神生命。

阅读中可以见自己,阅读中也可以见家国。于个人而言,读书可以陶冶情操,让人变得高尚明事理。于国家而言,读书可以提升整个民族的文化涵养和气质,让国家变得更加强大。换言之,阅读不仅关系个人成长,也关系民族进步。当变革时代的中国走入世界舞台的“高光地带”,世界将听到更生动的中国故事,了解到更立体的中国。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读书可以沟通时空和心灵,指引行动和未来。读书学习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不断思考深化认识的过程。思考是阅读的深化,是把书读活的关键。让我们进入书中世界,享受阅读,品味书香,聆听字里行间传递的时代声音。

第71集团军某旅

“图书漂流”浓厚学习兴趣

解放军报讯 刘仁浩、特约通讯员高骏峰报道:4月中旬,正在野外驻训的第71集团军某旅运输连指导员张静龙发现,自己前段时间读过的《百年正道》又流转回连队图书漂流站。书中夹着的阅读漂流卡上,多了战友的读后感。

“读书不仅能开拓视野,还能启迪心智、滋养心田。”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在常态化抓好读书活动基础上,组织“图书漂流”读书分享活动,倡议每人推荐一本好书,并由旅机关统一把关采购后配发至各营连图书漂流站。同时,他们为每本图书制作阅读漂流卡,方便借阅官兵随时在上面写下阅读体会或推荐语,浓厚大家学习兴趣。

为改善官兵阅读体验,他们还升级改造旅图书馆,增设智能阅读专区,供官兵自主选择更多数字图书。如今,读书学习活动在该旅蔚然成风。

武警邯郸支队

“共享书吧”激发读书热情

解放军报讯 赵梓淇、李玉轩报道:4月中旬,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执勤二中队二级上士孙德余,得知中队“共享书吧”又添置了一批新书,立即邀战友前去阅读。该支队在各中队设立“共享书吧”以来,官兵读书自觉性积极性明显提高。

据该支队领导介绍,以往营区图书馆藏书类型不丰富、更新不及时,难以满足官兵的读书需求。为此,他们在集中采购图书的基础上,协调借用驻地图书馆资源,在各中队设置“共享书吧”、在各班排设立“图书角”,为官兵提供更加便利的读书条件。

此外,该支队还定期组织“一本好书”分享、“阅读之星”评选等活动,激发官兵读书热情;在强军网上开设“好书推荐”“读书体会”等专栏,让大家在读书中提高修养、丰富生活。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