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3周年丨铁心向党 走向强大的胜利航向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3周年丨铁心向党 走向强大的胜利航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4-22 11:12

  原标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3周年丨铁心向党 走向强大的胜利航向

  英雄的人民海军从长江之畔的村庄起步,一路穿溪流、过江河、涉险滩,73年的风雨兼程,谱写出一曲波澜壮阔的强军战歌。进入新时代,人民海军加快推进转型建设,加快提升作战能力。党旗所指,军旗所向。人民海军深入贯彻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方略,信仰之基越夯越实,制胜之剑越磨越利。

  这是海军西宁舰正在开展的主题交流活动,回忆3年前,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中那激动人心的一幕,四级军士长王晓东仿佛就觉得近在眼前。

  海军西宁舰操舵班班长 王晓东:作为新时代人民海军主力战舰的一员,我将时刻牢记统帅嘱托,努力提高打赢本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的培养。

  近年来,西宁舰围绕制胜强敌对手,深入推进实战实训,全面加速为战储才,持续培育战斗精神,完成亚丁湾护航、中外联演、演习演练等10余项重大任务,开创了人民海军多个“首次”和“第一”。

  海军西宁舰政委 赵井冬:我们将始终铁心向党,站在高位强思想,紧跟战略谋打仗,锻造一柄决胜大洋的深蓝利剑。

  近年来,海军部队广泛开展“学思想、铸忠诚、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英雄的人民海军始终军魂永驻、信念如磐。

  着舰指挥官,是伴随航母事业发展才出现的新战位,从驾驶岸基歼击机到驾驶舰载战斗机,再到如今担任着舰指挥官指挥舰载机着舰,这支年轻的部队在时代的推动下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副参谋长 戴兴:把LSO(着舰指挥官)放在时代的坐标系里,可以发现正是因为有了强大的国力支撑,才有了国产航母下水、舰载机部队的加速发展,LSO(着舰指挥官)才得以伴随着人民海军转型加速推进的铿锵步伐逐渐成长。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