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通信专业集训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通信专业集训

来源:央视网
2022-04-21 09:01

原标题:精管严训 通信专业集中淬火

图为集中辅导授课

训练场上,密语声不断,学员们接杆连线、固定绳索、调频测试一气呵成……近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通信专业集训,官兵们从难从严设置训练环境,一点一滴锤炼过硬技能。

图为”兵王“倾囊相授

此次集训,旨在提升通信人员综合能力素质、满足通信执勤和遂行任务需要,补齐基层通信兵队伍能力短板。集训区分基本技能、应用技能和岗位实践三个内容展开,设置通话基础、装备操作与使用、计算机及网络基础知识等9个课目。为确保质量,该支队精心筹划准备,专门安排经验丰富的干部骨干负责管理,并指定优秀通信技术能手担任教学任务。

图为双极天线架设

“战场情况瞬息万变,发报、抄报的速度与战争的胜负息息相关,早一秒传达下去,部队就能早一秒作出反击,所以,训练不仅要练精练强,还要有时间观念……”授课中,教员向学员们倾囊相授、分享经验。在最近的月考中,有些学员受领上级密语指令后,快速反应、精准翻译、迅速报告。短短60秒,从受领密语到完成报告,全程紧张有序,翻译精准,一气呵成,不禁让监考人员竖起大拇指。

图为展开实装操作

在集训中,除了理论授课与实装操作,教员还突出故障排除和应急处置的训练。训练场上,教员由易到难,随机设置装备故障,由学员现场分析和处置。训后,他们还会随机开展小问答、小竞赛,检验学员学习效果。学员们在这种比作风、比纪律、比成绩中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图为分组互助练习

经过近期的集训,参训官兵的通信训练水平和保障能力大幅度提高,为遂行信息保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王侃侃、黎明、赵雨杰、吴泽鹏)

图为互相互研问题

图为小组研究讨论

图为训后评比竞赛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