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某旅成立5周年系列活动侧记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部战区空军某旅成立5周年系列活动侧记

来源:央视网
2022-04-21 08:18

原标题:回首过去 展望未来 当好未来战场的“千里眼顺风耳”(主题)

——东部战区空军某旅成立5周年系列活动侧记(副题)

“向国旗--敬礼!”随着一声令下,全体官兵向国旗敬上庄严的军礼。4月19日清晨,东部战区空军某旅成立5周年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护旗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参加仪式的部队官兵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高唱国歌,感受着5年来奋斗强军的心路历程。

升国旗,激发官兵荣誉感

2017年4月19日,东部战区空军某旅在改革强军的时代强音中成立。5年来,该旅在砺剑东南的铁血荣光中发展,在奋斗强军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前行,经历着改革强军的考验与挑战,接受着初创整编、南征北战、转型发展的现实洗礼,朝着过硬一流信息作战劲旅这一目标铿锵迈进。

“我叫董承志,班长告诉我,我入伍的那年是单位改革组建的元年,我们都是强军兴旅的主人翁。虽然我知道自己只是部队的普通一兵,可每当想起班长的话,心中总有莫名的自豪感......”基层单位拍摄的系列短片《我和我旅的故事》在该旅文化活动中心播放,他们通过这样的形式追忆从无到有奋斗历程。

回首铿锵来路,追忆感动时刻

“我是话务连的一名新兵,迈入营门已经376个日夜,我收获了成长,也完成了蜕变。三尺机台,亦作战场。作为我旅普通一兵,我愿为她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义务兵石非凡走上舞台跟全旅官兵讲述自己入伍一年来的所见所闻。

义务兵石非凡上台发言

“从成立初期的艰苦创业,到如今的硕果累累,我们每一名官兵既是见证者,更是创造者,更深知需用强烈的使命担当、果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处变不惊的坚毅品质,当好未来战场的‘千里眼顺风耳’。”基层党支部书记左佐作为军官代表上台发言。

两名基层官兵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单位经历过的难忘故事,回忆全旅官兵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彩一瞬,感动一刻,激发建旅兴旅的正能量。

基层党支部书记左佐上台发言

史料文物室里讲解员为全体官兵介绍该旅成立以来经历的点点滴滴荣誉和成长。“历史使人厚重,使命催人奋进。身份的转变从未给我们带来些许不适和片刻懈怠,我们是一个光荣的集体。”从文物室参观完毕后,历经单位4次编制调整的一级上士晁海宾说道。

官兵参观史料文物室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强音催人奋进。”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在庆祝旅成立5周年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全旅官兵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犹如一剂强心剂,让大家更加专注于本职岗位,锐意进取、团结奋进,努力拼搏,为强军兴旅不断奋斗。他们必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传承好一代代通信兵用心血铸就的红色基因,为英雄的通信兵续写新的篇章!

官兵签字留念,为单位送上真挚的祝福

文字:张 岚 戴志伟 唐梦迪

图片:徐 磊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