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着眼转型急需探索走开人才培养新路子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军航空大学着眼转型急需探索走开人才培养新路子

来源:解放军报-中国军网
2022-04-21 07:53

原标题:海军航空大学着眼转型急需探索走开人才培养新路子(引题)

交叉任职,锤炼制胜海天的飞行军官(主题)

解放军报讯 记者钱晓虎、通讯员李高健报道:暮春时节,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一场实战化背景下的红蓝对抗演练激战正酣。在飞行教官李渊的指导下,新任舰载机飞行教官张宇亮迅速进入情况,直言在对抗中找到了“打仗的感觉”。

来自一线部队的李渊曾是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团一名舰载机飞行员,多次执行实战化战备训练任务,积累了丰富的演训经验。去年9月,李渊作为部队和院校双向交流任职人员,来到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任飞行教官,负责学员和新任教官培训。

与李渊同批双向交流的,还有海军航空大学飞行教官李晓龙。赴海军某飞行团任职后,他积极将院校最新教学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到练兵备战一线。前不久,该飞行团完成某型运输机全军首次学员编组单飞训练和海军中型运输机空投空降训法研究。这两项任务中,李晓龙作出突出贡献。

海军航空大学领导告诉记者,改革转型和使命任务对海军航空兵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他们在上级支持下,积极探索走开“岗位互换+经验共享+能力互补”的院校和部队飞行军官交叉任职人才培养新路子。他们鼓励资深飞行教官到基层战训岗位勇挑重担,同时选拔优秀一线部队飞行员到院校拿起教鞭,推进院校教育向备战打仗聚焦,促进战场与课堂无缝对接。

“不掌握新的海空作战理论,就练不出制胜未来战场的打法招法;不具备丰富的军事斗争实践经验,就培养不出能飞善战的飞行学员。”3月下旬,该大学新一批舰载机飞行学员通过昼间航母飞行资质认证,全程参与一个班次学员培养的李渊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从一线部队飞行员到院校飞行教官,交叉任职带来的不仅有实战经验的理论升华,更有对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的新思考。

记者了解到,随着交叉任职模式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院校飞行教官和一线部队飞行员走上新的岗位,成为战斗力建设的骨干力量。他们结合海上维权斗争、战备演训任务和重大战术集训等时机,将经验、战法、成果融入舰载战斗机、舰载直升机、主战运输机等飞行员组训体系,有力推动课堂教学向部队一线延伸、飞行训练与实战对接,一批部队转型急需、具备制胜海天本领的飞行军官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