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航天亮青春 奋斗在肩践初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逐梦航天亮青春 奋斗在肩践初心

来源:央视网
2022-04-20 14:21

  原标题:逐梦航天亮青春 奋斗在肩践初心

  “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全面提升现代化航天发射能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

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前夕,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开展了特点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航天日主题系列活动,牢固树立“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加快推动部队建设发展迈步新台阶!

日前,该部分队典型青年官兵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重要讲话。“……投身强军事业更是如此,我作为一名刚刚入党的同志,同时也是我们执行任务背后的见证者,在后续岗位实践中,将继续以青春之我,做奋斗之我。”在任务宣誓大会上,面对党旗,每名官兵举起右拳、满怀豪情,庄严宣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对标初心,践行使命,立足本职的岗位热情,该部通过系统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建设航天强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温我国航天建设史和部队发展史的经典影片展播、深情讲述航天人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等系列红色教育活动,感召青年官兵以饱满的奋斗激情,优异的战绩助力航天梦,激励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中国航天的硬核成就”提振军心士气、凝聚精神力量、激励担当作为。

厉兵秣马不负春光,春季练兵再掀热浪。走进训练场,该部紧紧抓住春季练兵黄金期,聚焦能力精准施训,紧贴使命淬火加钢,组织官兵开展单兵战术技能、班组对抗等多科目训练,坚持对表是否对接战场、利于作战、助力打赢。“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加快练兵备战”,刚入营的新同志特别激动地说,践行航天报国情,就是矢志强军梦,聚力提升战斗意志,锤炼打赢胜战本领。

航天人背后的故事触动心灵、强军事业的先锋旗帜引领方向、青年官兵的铮铮誓言抒发壮志,航天有梦,奋斗不止,无数航天人在心内扎根,他们用青春助燃腾飞的希望,感召荣誉的激励和使命的担当。广大官兵坚定表示,要充分认清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壮丽篇章,再铸航天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许田甜、彭震、徐英建)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