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滚滚!单兵综合演练砺精兵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硝烟滚滚!单兵综合演练砺精兵

来源:央视网
2022-04-20 13:10

  原标题:硝烟滚滚!单兵综合演练砺精兵

央视网消息: 滇西高原,战火纷飞。近日,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的一场“实战化”单兵综合演练,在某综合训练场蓦然开火。

传达受领任务

传达受领任务

紧急行军

紧急行军

此次单兵综合演练,该旅以班组行动为载体,以步兵班进攻、防御战斗为背景,以“一个作战过程”为主线,战场机动、快速接敌、冲击准备、冲击突入、阵内歼敌、转入防御。

隐蔽伪装

隐蔽伪装

在不少于20公里的距离上,完成战场机动、防敌袭扰、抵近侦察、引导打击、扫残破障、越障克障、战场打击、突入阵地、目标爆破、隐蔽伪装、战场救护等演练课目。

抵进侦察

抵进侦察

穿越染毒地段

穿越染毒地段

重火器火力掩护

重火器火力掩护

火力掩护

火力掩护

积极探索改进训练模式,全面检验官兵在复杂陌生环境下单兵综合作战能力。

越障克障

越障克障

小组协同

小组协同

20公里距离的作战演练途中,攀崖壁、越壕沟,班组协同,在密林中穿梭。

迅速通过混合雷场

迅速通过混合雷场

阵内歼敌

阵内歼敌

冲击出发阵地

冲击出发阵地

在体能消耗到极点的同时,对多课目演练情况进行有效处置,极大考验官兵的军事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

向敌堑壕发起冲击

向敌堑壕发起冲击

对逃窜“敌”实施狙杀

对逃窜“敌”实施狙杀

“单兵作战是体系作战的基础!”该旅某营营长介绍道,“要切实贯彻以战领训,着力打通单兵单装作战能力生成链路,常态化开展综合演练,做到不怕练、练不怕,才能有效促进部队战斗力全面提升。”

狙击手俯仰角射击

狙击手俯仰角射击

实弹射击检验

实弹射击检验

全旅官兵向战而行,冲锋在前线,奋战在征途。(王益哲 肖凯 郭子强)

作战布署

作战部署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