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故事激发精武豪情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喀什军分区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发挥官兵主体作用

强军故事激发精武豪情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4-20 08:05

原标题:新疆喀什军分区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发挥官兵主体作用

强军故事激发精武豪情

解放军报讯 姜胜民、李小龙报道:“去年参加创破纪录比武竞赛时,我在腿部受伤的情况下咬牙坚持,夺得战场救护课目第一名……”4月上旬,新疆喀什军分区新兵营训练场上,一级上士李刚利用训练间隙,结合参加比武竞赛的经历,为新兵讲述自己的强军故事,激发大家的练兵热情、精武豪情。

“身教重于言传。只有坚持知行合一,真学、真信、真做,才能让教育焕发出强大生命力。”该军分区领导介绍,在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主题教育中,他们注重用好官兵身边典型,灵活采取“一个人一堂课”“身边人讲身边事”等活动形式,强化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官兵始终牢记使命职责、锤炼打赢本领。

与此同时,该军分区还在强军网开设主题教育专栏,鼓励官兵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创作教育微视频、微动漫,激发官兵“主动参与教育、人人争当教员”的热情。

“随着国家发展日新月异、国防实力日益增强,我们的工作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家扎根高原戍边守防的动力更足了……”一段教育微视频中,驻守在海拔4300多米雪域高原的克克吐鲁克边防连下士魏泽延生动讲述连队全面建设的喜人变化,引发官兵共鸣。视频结尾,连队举行宣誓仪式,官兵面向国旗,重温“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铮铮誓言。

讲强军故事,展精武豪情。日前,该军分区新兵营组织基础体能考核,大家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